里約奧運開打,而台灣最震撼的消息並不是誰誰誰拿到了獎牌而是「謝淑薇事件」,在這個時間點發生這樣的事,也許比誰誰誰拿金牌更震撼。

 

我不去評論謝淑薇跟奧會蔡副主席之間的事,事實上這二天的新聞也說的夠多了,誰好誰壞留給每個人去作判斷。

 

但我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我認為謝淑薇這個決定可能不太「完整」,因為這不只是退出「個人單打」的比賽,也包括退出跟莊佳容「雙打」的比賽。

 

如果今天謝淑薇只是用退出單打的比賽,來表達「抗議」、「不滿」,我想他的訴求會被「完整的聽到」,但現在顯然不是這樣,現在焦點有點模糊了,因為莊佳容為了你的退出而不能比賽。

這是奧運,4年一次的奧運,一位選手一輩子能打幾次奧運?

 

所以這時候當然會多球迷會認為謝淑薇太意氣用事不夠顧全大局等等等,這樣,焦點就模糊了不是嗎?

 

如果謝淑薇的說法換成「退出單打比賽雙打比賽繼續,而這次奧運結束後不再代表國家出賽並同時在台灣網壇退休」,我想這樣也夠震撼了,而這樣「焦點也許就不會模糊」了。

 

這個制度顯然是長期的,而不是今天才有的,而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並不是不可以,只是在「連換選手都不能換」的情況下,莊佳容真的無辜不是嗎?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決定不太「完整」,也許這才是最可惜跟遺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