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人都離開會議室後只留下我和leo跟小倩,這時小倩忙著收桌上的東西,而leo在和我聊著...

timmy,你打算什麼時候去跟那家公司談談整個內容還有獎金的部分?」leo問著...

「明天吧」我說著....

「你打算怎麼和他們談??leo好奇的問著

「我打算派你去跟他們談」我假裝很認真的回答

....................什麼? ....我?」

「放心啦,太子爺這種事交給我處理就好了,你就在公司當太子吧」我笑著說

這時小倩也偷笑著而leo的臉是綠色的...
「小倩,你幫我打給他們公司這個案子的負責人告訴他我明天要過去跟他談」我說著...

「好的,我這收拾完馬上就去打」....


接著leo和我回到我的辦公室就聊了起來,他一直告訴我總裁的公司最近又有那個美女對他有興趣等等,說真的,我聽到很想吐,反正leo的世界裡永遠都是女人、女人、女人.....

摳摳摳(敲門聲)「總監,我是小倩」...

「進來吧....」我說著...

「總監,我剛才打電話過去了,幫你約了上午10點半,而他們負責這個案子的人是一位叫陳靜的小姐...

「陳靜? 名字不錯聽也人應該長的還不錯吧,嘿嘿」leo說著

「靠,認真點,小倩在這啦」我說著

「對吼,我現在開始要作一個努力向上的年輕人,你們別再跟我嘻皮笑臉了,知道嗎?」leo說著...

「是,太子爺」我和小倩一起回答著........

只見leo的臉再次變成綠色.......

「小倩,那你先下班吧,明天穿漂亮一點,你得跟我去那家公司一趟」我說著...

「總監,你是說我可以陪你去嗎?」小倩很驚訝的問著

「怎麼了?你不喜歡嗎?」我問著

「不是,是因為過去你都自己去談為什麼這次忽然要帶我去阿?」..

「過去都小案子阿,這次算大案子,所以有個人在旁邊幫我記一下東西是好的,你也知道我的記性差是...

「全世界都知道的」leo搶著說

我看了一下leo我也看了一下小倩,leo一副將我一軍的表情而小倩則是想笑又不敢笑出來....

「所以明天記得穿漂亮一點因為這是代表公司ok」我說著

「好的,我回去找一件最好看的衣服」

「最好是找低胸又開高岔,內衣最好不要穿,這樣你才可以讓你的總監愛上你啦,懂了嗎?」leo對著小倩說

這時小倩的臉紅的像顆蘋果似的小跑步離開我的辦公室.....

「你他媽的不要每次都在那拉低賽好不好....」我回答著

「靠,你最好是不知道小倩有多喜歡你啦」leo回答著....

「我.....

「怎麼樣?感情被動就了不起阿,靠,我跟你的差別就只是你他媽的是個被動鬼,而我是看到美女就撲上去而已啦啦啦」leo...

「好,我輸了,這樣可以了嗎???」我雙手一攤

leo笑著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我一個人留在辦公室想了一下明天該怎麼跟那家公司說,但我還真的沒什麼想法,反正兵來將擋嚕......


隔天我大約840分就到辦公室了,讓我意外的是小倩還沒到公司,這就有點奇怪了,他在這上班的一年多還真的沒有一天是比我晚到公司的,我的好奇心來了,我把包包放進我的辦公室以後我人就座在小倩的位置等他....

8
508559點、905(遲到了)915分,這時遠方傳來一陣陣的驚呼聲....

「哇,正哦」「真不敢相信你是小倩也」「天阿」,類似這樣的話在辦公室裡不斷說著....

我好奇的站了起來,只見走道上走過來的小倩美的像個女神一樣,不但髮型變了,而且一向只化淡妝的小倩今天也有備而來,連那不離身OL套裝也變成一套黑色小洋裝,說真的我幾乎看傻了....

「總監,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遲到的,我昨天聽你的話早點下班,然後我就去用頭髮接著我又想到家裡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衣服所以頭髮用好以後又跑去買了一件衣服跟鞋子,回到家就很晚了,早上我沒有睡過頭但這該死的頭髮花了我太多的時間,所以我才.......對不起對不起」小倩緊張的說著一切....

而這時公司的男生幾乎都站在小倩的後頭,他們就像一群色狼看到了獵物,當然也包括那剛進公司的LEO....

「你們在看什麼阿,怎麼我一進公司男生都在這阿」LEO好奇的問著...

旁邊的一位員工向LEO比了比小倩,而LEO看到小倩時的第一句話是:「小姐你來應徵的嗎?」....

這時我白眼瞪著leo心裡想著「靠,太扯了啦,先生你有事嗎?最好是連小倩都認不出來啦」

「沒關係不用道歉,遲到的問題我會跟人事部說,東西用一用我們該出發了」..我說著

「謝謝總監,謝謝總監」小倩開心的回著

「阿?你是小倩」LEO大聲的說著

只見小倩回頭跟LEO點了點頭......

「靠,你怎麼變那麼正阿,你早應該這樣打扮了,如果你這樣打扮的話你的身分就會是總監的女友而不是總監的秘書了,哇哈哈」LEO笑著說..

這時那一票色狼也開始笑著,我看著小倩整個很害羞我就站起來說「你們在看選美比賽嗎??現在幾點了??都不用作事嗎???」我的口氣很差.....

只聽到一堆人說「總監不好意思」,然後一票色狼就此離開,這時小倩才自然些,但那該死的LEO還在看著小倩就只差沒流口水而已,這時我把LEO拉進我的辦公室.....

「你他媽的有病是不是?人家是女孩子你在那麼多人面前說這些幹麼?」我雖然是笑著說但也有點火....

「我說的是事實阿,不然我問你,你一定要老實回答我」LEO說著

「問阿」

「小倩今天正不正」

「正阿」

「是不是你喜歡的那型」

「是阿」

「哇哈哈,那你們可以結婚了阿,先定婚也可以反正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歡你」...

「幹,去死吧,滾回去你的辦公室啦」...

「呦,被人說中心事現在惱羞成怒了也,哇哈哈」

「好,我輸了,請你回你的辦公室這樣可以了吧」我只能雙手一攤

LEO帶著勝利的表情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這時我看了一下時間我拿著包包走到了小倩那,我告訴他該出發了,說真的那時我有偷瞄了他一下,天阿,真是個美人胚子........

我開著我的S4載著小倩往內湖的方向去,一路上我們沒有太多話,正確的說應該是我被他這一身的打扮搞的有點不太自然.....

「總監」

「怎麼了??」我回答著

「等等我應該作什麼??

「幫我記一些東西吧,比方說如果人家有要求什麼的話,幫我記下來這樣就好,OK?」

「就這樣?」

「嗯」....

好吧,老實說,我本來想問他晚上有空嗎? 一起吃個飯如何等等等,ok,我承認我現在的頭腦有點暈.....

「你好我們是魅力廣告公司我們昨天有和貴公司的陳靜陳小姐約好10點半要見面可以麻煩你一下嗎?」小倩在和櫃台小姐說著...

「請稍等.....」那小姐說著

我看著這家公司的裝潢我心裡想著這家公司果然是家很有錢的公司,這時我的眼睛瞄到了櫃台上方的字「光榮集團」,光榮,好像在那聽說過但我就是想不起來......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請直走然後座電梯到16樓,到了16樓後會有人帶你們的」...

「謝謝」小倩回答著...

座在電梯時我還在想光榮集團這幾個字,但我就是想不起來這該死的記性....

「總監」

「總監」小倩叫著我

「怎麼了」

「你還好嗎?」

OKOK只是有些事忽然想不起來」

電梯門打開了,一位小姐說著...

「你們好,二位一定是林先生跟林先生的秘書吧,歡迎你們,我叫alina請跟我來,陳小姐己經在會議室等你們二位了」....

摳摳摳(敲門聲)小姐,先生他們到了....

「請他們進來吧」....

當開門的那一剎那我有點嚇到了,這會議室會不會太大了一點,而且談一下該怎麼作而已有必要座的滿滿的都是人嗎? 少說有3-40個人是怎樣?而挑高式的建築還有那氣派的落地窗,呼,這家公司還真的深不可測阿,這時遠方走來了一位身材高挑的女生,那女生穿著一套名牌的套裝,留著俐落的短髮,一看就感覺是個女強人....

「林先生你好,我叫陳靜,你也可以叫我JOAN請多指教」他說完以後馬上把右手伸了出來.....

「陳小姐你好,我是林迅,你也可以叫我Timmy,一樣,請多指教」說完以後我們二個禮貌性的握了手....

「我的個性比較直接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開始討論正題嗎?」JOAN說著...

靠,果然是女強人,完全不浪費時間,感覺起來他比我要強勢許多....

「當然可以,而這也是我來的目地不是嗎?」我笑著說....

這時JOAN看了ALINA一下,而他自己則是走回了他的座位....

「林先生那請你們座在這吧!」ALINA說著

我心裡想著為什麼? 那是一個馬蹄型的會議室,JOAN座在中心點而他則安排我跟小倩座在馬蹄形的最左邊,簡單來說,我會認為那很不尊重我,我為什麼要座在邊邊? 我看著JONA我也沒有動作,ALINA則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Timmy有什麼問題嗎??JONA說話了

「老實說,我不喜歡那個位置」我回答了...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我會安排你們座那的原因是因為那最接近投影機的布幕?你們不是要來談論跟作簡報的嗎? 那這樣的安排有什麼問題?」

「老實說,不需要用到投影機阿,而且我根本沒有帶什麼資料,我來的目地只是要跟你談談接下來我們要怎麼作而已,不是要來這向你們報告的」...

這時整個會議室一片譁然.......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實在不知道我的主管們參與這個會議有什麼意義?你們作事一向都那麼草率嗎?」JONA說著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你幹麼找那麼人來旁聽?談是我跟你談,他們能決定什麼嗎?」我回答著...

「林先生請你尊重我的作事方法」JONA說著

「陳小姐請你配合我的行事風格」我說著

「你........JONA氣到說不出話....

這時有人跟JONA說「陳小姐我們不需要跟這種公司合作,他們實在太看不起人了」等等的話....

「其實他們說的對,前提是如果你們可以找到更好的?那我們先離開了,這種事不用勉強」我說著.....

當我要轉身離開的時候,JONA說話了「好吧,林先生我配合你,那你跟你的秘書作我旁邊可以嗎?」....

「當然」.....我說著

這時的畫面就好像玩遊戲一樣大家都忙著往旁邊的位置移,而小倩則是緊張的很....

我轉過頭去對作小倩作了一個鬼臉,他笑了,這時我的心才輕鬆了一點.....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時,JOAN說話了:「林先生那就請你開始吧」....

「嗯,沒問題,小倩」我叫著

「阿???」小倩完全沒想到我會叫他

「你站起來跟他們說一下我們公司準備怎麼作吧」...

「我?我?我?」小倩緊張的結巴了

「是阿,不然這裡有VIVIAN嗎?」我笑著說..

「哦,好.....

接下來的大約一分鐘吧,整個會議室是安靜的,因為小倩一句也沒有說他只是一直看著我,而我則是一直作鬼臉給他看.....

「林先生,我己經很配合你了,但是你現在的行為讓我感覺到我很不受到尊重」JOAN說話了...

「不對不對,老實說我非常尊重在座的各位所以我才會帶秘書來,否則我是不帶秘書的人,今天只是要說一個大方向而已,我認為我的秘書可以勝任這樣的工作,如果你們真的一定要我來說才叫尊重的話,也OK阿」....我說完以後會議室裡的人安靜了許多...

我看了看JOAN又看了看小倩接著我跟小倩說「小倩這是一個挑戰,對你來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機會,我知道你可以,或許不會是最完美的,但我知道你一定可以」..

只見小倩一直輕聲的對我說「總監該怎麼說阿,你又沒教我」,而我也是輕聲的回答他「照我昨天那樣說就可以了...

接著小倩終於開口了,那一段只需要3分鐘的話,他說了快20分鐘,當小倩說完的時候我發現整個會議室的人都鬆了口氣,那就好像在說著「他媽的,他終於說完了一樣」.............


OK,我必須承認這是個好點子,而且可以幫我們公司省不少錢,特別是我們原本打算在電視強力打廣告的,現在看來沒有這個必要了,林先生,我必須說你們很厲害」..JOAN說著

「謝謝你,那麼接著我要說重點了....」我話才說到一半

「剛才不是由你的秘書說完了嗎??」一位不知道是什麼主管的人說著..

這時大家的眼光都有很多問號,因為事實上小倩的確是把工作方面交待的很清楚,但問題是我是要來談我員工獎金的,所以對我來說請他們拿錢出來給我員工當獎金才是重點.....

「剛才我秘書發言的內容是整個合作的方向還有我們公司準備怎麼作,而現在我要談的是你們公司準備出多少金額來完成這樣的工作」.....我說著

「來了一位談判專家阿,有趣,說吧你們要多少金額」JOAN笑說著...

「那大家就來算算應該要多少吧好嗎?反正現場那麼多人」我看著JOAN說著...

JOAN
笑笑的回答著「那麼大家就一起參與吧」....

1:我們公司提的案子幫貴公司省了多少廣告費我相信在座多數都知道,那是一筆非常龐大的費用,現在我們的提案可以直接幫貴公司省掉這一筆錢,這是事實我相信沒人會反對吧?」

2:要辦這樣大型的活動要耗費的人力跟物力雖然比不上打廣告那樣,但這的確是一場戰爭我相信也沒人會反對吧?這的意思就是我的公司從上到下都必須比平常還要更用心更努力甚至不能休假,也因為這樣,我希望當我們成功替貴公司打響知名度的同時,貴公司可以給我的戰士們一點獎金」.....

當我說完的時候會議室吵的可以.....

「林先生你是說你要我們額外給你們公司一筆錢??」一個不知名的主管問著

「坦白說是這樣」我笑著回答.....

「業界有這樣的規定嗎??」另一名不知名的主管問著

「目前是沒聽過」

 

「林先生,那你覺得這樣的要求合理嗎?」

 

「見仁見智」

「請問見仁見智是什麼意思」JOAN問著.....

「好問題,我想請問各位為什麼會找上我們公司?」我反問他們

「老實說我本來沒有要找你們公司的,但其他公司的構想我不能認同所以才找你們」.JOAN說著..

「找我們公司之前有聽說過我們公司很強勢嗎?」我問著JOAN

「有聽過這個風聲」JOAN回答著...

「那我現在就回答你為什麼我們公司很強勢,因為我們公司很坦白」我說著..

「什麼意思?」JOAN問著....

「說白了,我大可不用這樣跟你們說當工作完成以後請你們另外拿出一筆獎金給我們公司的員工,事實上我直接算在報價單上就好了不是嗎?」..


我繼續說著:「我會分開算的原因很簡單,我希望明白的告訴你們你們的錢花在什麼地方,而不是給你們一張報價單,然後自己在報價單上灌水,這樣一點誠信都沒有不是嗎?」...

「林先生你憑什麼認為我會答應你這樣的條件」JOAN說著

「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我充滿自信的笑著回答

這時又一堆人在說「太扯了、我太囂張了,這公司作生意亂七八糟」等等的話...

但我就喝著我的水看著JOAN等著他的答案,我發現他的表情很有意思,因為他也在看著我,那種感覺就像諜對諜一樣,有趣有趣...

「那你希望我們拿出多少錢出來給你們的員工當獎金?」JOAN問著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們原本打算花多少錢打電視廣告和找明星代言嗎?」我問著

「大約1億吧」JOAN看了一下數據回答.....

「哇,算起來我們公司還真的幫你們省了不少,那就3000萬吧,你覺得如何呢?」...我看著JONA問著他....

這時我發現JOAN看我的眼神很不同,但說不上是那裡不同,或許他認為我太囂張了想給我一巴掌,又或者他愛上我了?

經過了大約2分鐘......

「我給你3500萬,但我必須把醜話說在前,如果最後的效果沒有達到預期,這筆錢我不會給」JOAN說著......

「這是當然,如果最後不如預期,我也沒臉跟你收,但我可以請問為什麼你多給500萬嗎?」我好奇的問著..

「值得,因為會替員工爭取福利的上司我相信也一定會全力幫助我們公司打開知名度,而且未來我們還有合作的機會,我可不想被人說我們是一家小氣的公司」JOAN笑著回答.....

「懂了,可以再聽我一個意見嗎?」我說著

「請說」JOAN說著....

「多設計一點更年輕還有更大膽的內衣款式吧」我說著

「林先生,我是這家公司的行銷經理,我姓李,我們大小姐對你是一直忍讓,但你卻一直在要求,別太過份了」一位上了年紀的人說著....

「你是行銷經理??」我問著那個人

「是」那人很驕傲的說著....

「那你知道為什麼我要求你們再設計多一點不同款式的內衣嗎??」我問著

「我不知道,但我認為你的要求一直在挑戰我們的底線」那人說著..

「那我就回答你吧,我們不打電視廣告,我們要辦活動,剛才我的秘書說了內衣天使這樣的活動在走秀時一定會引起媒體的追逐,再加上宅男的力量還有我們提供代言一年跟傳播公司簽約等等,這樣的活動最後一定會攻佔各大媒體也勢必會引起討論,如果貴公司的產品跟其他公司沒有太大的差異性,我不知道如果穿著阿嬤的內衣比賽可以引起什麼討論?這樣你懂了嗎?」我笑說著...

這時小倩在旁邊忍不住笑了出來,而JOAN則示意那位經理別再出聲.....

「林先生,你的這個意見我接受,我也會隨時把作好的目錄送到貴公司給你參考,這樣沒問題了吧」JOAN說著....

「最後一個」我說著....

「還有?」那些主管們應該快瘋了吧

「請說」JOAN說著

「二個星期我要看到新的成品,因為我的員工己經開戰了所以時間必須要快」我說著...

「林先生,你今天才來跟我談但你己經讓你手下的員工開始作業了?」

「對」

「你憑什麼那麼有信心你可以說服我? 我非常好奇」JOAN問著

「我剛說過了阿」我回頭看著小倩,而小倩接著說「因為我們是最棒的」...

「呵呵,有意思,你的確是一位讓我不得不佩服的人才」JOAN說著...

「哦,對了,你們公司是作女性內衣的,但名字為什麼會叫光榮集團阿,很不搭不是嗎?」我說著...

「林先生,有誤會吧,我們公司的名字叫JOAN哦」JOAN的秘書說著

這時我回頭看著小倩,小倩對我說「總監,人家給我們的公司簡介有寫也」,我輕聲的對著小倩說「我沒看到」........

我回過頭看著JOAN然後我問他「你叫JOAN,然後公司也叫JOAN,然後剛才那位經理叫你大小姐,這?」我好奇的問著...

「簡單說吧,光榮集團是我父親的,而我本身對女性內衣比較有興趣,所以我父親贊助我開了這家公司,然後就用我的名字為公司名」JOAN說著...

SORRY,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好奇而已..」我說著..

「沒關係,那林先生你還有什麼問題嗎??JOAN問著我

我看了看整個會議室的人,我發現如果我再問問題的話我跟小倩可能會走不出門口.....

「沒有了,那就這樣吧,至於那些報價單方面我會請人送過來的,如果你有任何問題隨時打電話給我OK....

「應該是不會了,因為跟你聊了以後我發現你的確很坦白所以我相信你作事是很正派的...JOAN說著

「那我們就不打擾你們了」...我說著

「好的,請慢走」JOAN完以後示意ALINA送我們離開.....


開往公司的路上我看了下時間,下午220分,我問了小倩想吃什麼?他說他不餓,但我可餓壞了,我沒有直接回公司我去了一家牛排館吃東東,儘管小倩一直說不餓但我還是幫他點了一份牛排,他吃了幾口以後告訴我:「我吃不完給你吃好嗎?」....

那有什麼問題,我可是餓到吐奶了.......

當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我發現小倩一直看著我,,我好奇的問著他「幹麼一直看我吃東西阿?」,小倩忙著回答「沒有沒有」.....


吃完以後我問小倩有沒有東西放在公司,他回答沒有,接著我就跟他說那我送你回家吧....

小倩說「可是公司沒打卡也」....

「放心,你早上遲到下午沒打卡這樣才另類阿」我笑著說

「但、但,會扣薪水..

「大小姐這種事你就交給我吧,早點回去休息把今天緊張的心情放鬆一下,明天別遲到了OK...

「嗯,我明天一定不會遲到的,都是這個頭髮害的啦」...

當聽到小倩說這句的時候我真的笑了,真是一個天真的小女孩阿......

送小倩回家以後我打了電話給LEO.....

「有沒有什麼事阿??」我說著

「靠,你最好是都不要回來啦?都幾點了」LEO說著

「對阿,今天沒有要回公司了,公司交給你了」

........................阿,你不回來OK阿,阿你家那隻勒?」

「我讓他先回去了」

.......................聽說他要打卡的吼」

「對吼,那個人事部那交給你去說了,反正他今天遲到跟早退都不能扣薪水」

........................ㄟㄟㄟ,尊重一點哦」LEO在張.....

「是,太子爺..

「這樣還差不...

LEO還沒說完我己經把電話掛上了,真他媽的是一個囉說的男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