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

我依然是845分左右到公司,這是一種習慣,打從我工作開始我就從來沒有遲到過,對,從來沒有,我喜歡早點進公司,然後放鬆一下心情....

當我要進辦公室的時候,我發現小倩還沒到,怪了,這是一年多來的第二次,第一次就是在昨天,這時的我作法跟昨天一樣,先進辦公室把包包放好然後又走了出來座在小倩的位置上....

8
508559點、905(遲到)910...

這時跟昨天一樣的聲音又出現...

「哇,正點哦,原來你那麼正哦」等等,一群公司的死色狼一句接著一句....

當小倩看到我座在他的位置上時他小跑步的到我面前,然後一句話都沒有說,他只是低著頭時而看一下我時而看了下地下.....

「又是頭髮」我笑著說...

「不是」小倩回答著

「睡過頭??

「不是」

「那,你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嗎??」我好奇的問著

「可以,但要說清楚需要一點時間哦」

「說吧」

「以前的男友己經分開半年了,但他還是會每天到我家門口來等我要接我上班,但我都一直拒絕,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告訴我,我可以不用陪他過生日,只是我答應他再讓他送我到公司一次,他就很高興了,我心裡想著,反正只是座車而已應該是沒差,所以就答應他了,結果他故意開很慢,然後在路上又說一些有的沒的,什麼要我原諒他之類的話,我都沒有回答,結果他就故意開很慢,然後我就又遲到了...」小倩說著...

當小倩說完的時候我只是看著他,但我的心裡好像怪怪的,那是吃醋嗎?我自己也搞不懂,反正我只知道心裡亂亂的.....

「那男生有對你不禮貌嗎?」我問著

「沒有,只是覺得他很煩...

「好吧,沒事了,人事部那我會去說的,放心吧」

「對不起啦,總監」小倩說著

「逞罰你一下吧」我說著

「阿?」小倩一臉驚訝的表情.....

「去幫我泡杯咖啡吧,哈」我笑著說

「好,我馬上去」小倩笑著回答......

那時我看著小倩的一切,我很明白我對他有好感,那己經超越了一般上司對下屬的關係............


當小倩把咖啡送到我辦公室時,我告訴他去跟所有人說等等10點半開會,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還有,是所有人.........

大約10點的時候LEO進來公司了,他好像聽到風聲一樣自己的辦公室還沒進就先跑來我的辦公室...

TIMMY,你10點半要開會??LEO說著

「嗯,怎麼了?」

「公司所有的人?」LEO一臉驚訝的問

「嗯,怎麼了?」

「可不可以先告訴我你到底要說什麼大事情?」

「對了,昨天跟你說的事你辦了嗎?」我說著

「什麼事?」LEO問著

「靠,我不是叫你去跟人事部說昨天小倩遲到又早退的事嗎?」

「阿,我忘了」

「沒關係,今天一起吧」

「什麼跟什麼阿?」LEO臉上很多問號

「沒有阿,因為今天小倩也遲到,所以你就連今天的一起說吧」

.....................

這時我覺得我的辦公室上有烏鴉飛過去.....

「又遲到?」LEO的大聲的說著

「嗯」

「又要當沒事?」

「嗯」

「阿如果是其他人這樣你會怎樣? 一樣當沒事嗎?」LEO說著

「小倩不是其他人,他是我秘書,反正你去搞定就對了,不然被人事部扣的錢,你出」我笑著說.....

「好好好,我去說可以了吧,我會被你氣死」LEO說著

「嗯,那麻煩你了,太子爺」

.......................LEO瞪了我一眼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3分鐘吧,小倩跑進我的辦公室,臉色很慌張...

「怎麼了,你不舒服?」我問著

「不是,總監,剛才LEO跑到我的桌子前跟我說如果我再遲到我就不用來了,這....」小倩緊張的說著

「媽的,你等我一下」

我用公司的分機打到LEO的辦公室...

「媽的,你現在是怎樣?幹麼嚇小倩阿」我口氣很火

「冤枉啦,我是開玩笑的口氣跟他說的也,我那敢嚇他啦」LEO的口氣似乎就是被冤枉的口氣....

「真的嗎?你等等我問一下」,我把電話用左手誣著然後問小倩....

「剛才LEO的口氣是怎樣?」

「就指著我說如果我再遲到就不用來了阿」小倩緊張的回答著

「像是開玩笑嗎?」

「不知道,但我聽到叫我不用來了我就很害怕,我就跑來找你了」...

OK

我又跟LEO聊了

LEO,你就別嚇小倩了,他連續二天遲到,你一個公司的太子爺跑去跟他這樣說他一定會嚇到的阿,你有沒有那麼無聊阿」我說著

「好好好,碰不得罵不得行了吧」LEO說著

「你真是.......有夠無聊」...

「是是是,請問一下小倩有在那邊嗎?」

「幹麼?你又想幹麼?」

「可以把電話給他一下嗎? 我有事跟他說」

「你不會又要說話嚇他吧?」

「我那敢阿總監大人」

「好吧,你敢你就死定了,你等等」

我把電話放著桌上然後跟小倩說太子爺要跟他說電話

「可是,我..」很明顯小倩不敢聽....

「放心吧,有我在...

「嗯」

小倩把電話拿起來以後大約過了一分鐘,他把電話掛了,然後整個臉是紅的,就像個蘋果似的......

LEO跟你說什麼?」我好奇的問著

「我,這 .......他說....」小倩完全不知所云

「什麼阿?」我問著

「真的要說出來?」

「是阿」

「他說你很被動都要女生主動,要我加油,不要我再當你秘書了要我當你女朋友,他說他從來沒看到你會為了一個員工跟他吵架...反正他就是這樣說....

說完以後小倩只是臉紅紅的站著,而我則是看他的表情看到笑了.....

「你在笑什麼啦?」小倩說著

「你臉紅的時候也挺可愛的」我說著

「唉呦」小倩說完以後就走出我的辦公室了.....

那時我沒有打給LEO,我只是想著這一切都挺有趣不是嗎???

過了幾分鐘我電話響了,那是公司分機的電話..

「總監,該開會了」小倩說著

「你怎麼了阿?」我問著

「沒有阿」

「沒有?你記不記得你上一次用電話叫我去開會是什麼時候?」

「忘了,很久了吧」

「那現在是?」我笑著問著

「現在就沒事阿,你趕快出來開會啦」小倩說完馬上掛電話....

那時的我心裡想著,這次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沒看見小倩,過去,他都會跟我一起去開會,但今天我卻找不到人.........

我一個人走著,然後東看看西看看的找小倩,奇怪,為什麼我會這樣........

這時的小倩正幫我準備麥克風,還有請所有的同事都座好等等之類的......

10
28分我從小倩的手中接過了麥克風,但小倩一句話都沒有跟我說,那時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情緒,但我卻說不出是什麼?

「現在開始開會,請把手機都給我關了,OK了嗎?」我強勢的說著...

OK了總監」

這時會議室的門忽然打開, 原來是天祥慢慢的走了進來,當他走進來看到所有人都準備好時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我問著天祥...

他看了看錶然後回答我:「還沒10點半阿」

這時LEO也火了「你他媽的不知道10點半開會的意思是所有人在1025分前都要準備好嗎?」.....

這時天祥沒有說話.....

「你,出去....」我說著

這時天祥一直看著LEO,因為他跟LEO有遠親的關係.....

Timmy,給他一次機會吧,他新來的」LEO說著

我知道我必須要給LEO面子,因為在怎麼說這公司是他老爸的....

「好,你座最後面,如果還有下次你就不用進來了」我說完以後看著LEOLEO對我笑了一下......

「各位同仁早」我說著

「早」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們接了一個大案子吧」

「知道」

「在前天我跟公司的主管級有開過會,我們也都定了方向了,大家都知道了嗎?」

「知道」

「那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什麼問題?」

「沒有」

「很好,那就請各部門自己上來說說發展的如何吧..」我說著...

「總監,不是明天嗎?你那天告訴我們給我們三天的時間,現在提早了一天,我還沒有準備好」天祥說著........

這時我的火上來了,而所有人聽到天祥說這些話也知道我快火山爆發了....

「我說過給你三天的時候準備,所以你是前二天都不用作事 然後第三天再來作的嗎?」我看著天祥說著

「當然不是這樣,只是說好了三天的時間但提早了一天,這樣我的資料怎麼可能準備的齊全」天祥回著.....

這時比較資深的主管都請天祥閉嘴別再說了,包括LEO....

「資料不齊全是你的問題,我既然提早了一天開會我就沒有打算看到你們三天的成績,跟我打仗的人都知道我很挺我的部隊,你如果對我的領導有質疑,門就在那,滾出去...」我說著

這時LEO走過去天祥旁邊跟他聊了幾句,大約2分鐘後天祥說話了:
「總監,抱歉,是我的不對,我會努力學習的」

LEO則是一直看著我,我懂LEO的意思.....

「都沒問題了吧?」我問著

「沒有」全會議室的人回答著

「那就繼續吧,幾個主管輪流上來說說情況吧」我說著


大約20分鐘以後,那些主管都報告過了他們目前的狀況了,而我也了解大約的進度了.....

「各位同仁我現在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的,也都是坦白的,請你們聽一下」

「好的總監」

「這個案子之大是我們沒有接過的,所以一定會有很多問題出現,但我必須告訴大家,如果你們想要未來更好更進步,那這個案子是最好的磨練,現在我們只是一家廣告公司,但如果我們成功了,我們可以變成一家行銷顧問公司,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接這個案子的主要原因」......

我繼續說著

「你們有些人都跟我一段時間了,你們應該知道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說過我不會讓我的部隊去打沒有意義的戰爭」.....

這時我問那些主管有沒有跟下屬說我要去爭取分紅的事情.....

主管們都回答有.....

「各位同仁,如果你們也都知道了這件事,那我現在就給大家一點力量,讓你們更有信心的去作戰,昨天我跟這家公司的執行長談過了,他承諾如果我們可以幫他們公司打開知名度的話,他願意給我們公司的員工額外分紅,現在請大家猜猜這筆獎金是多少」我笑著說...

這時台下原本低迷的氣氛變了,很多人開始討論著......

「別聊天阿,猜中了LEO請全公司吃PIZZA,所以舉手發言吧」說完我看著LEO,而LEO的表情則是告訴我「你媽的」....

這時有人舉手了說了「總監,50萬嗎?」...

「別鬧了,50萬我們全公司的人一人分一萬可能還不夠勒」我笑著說

300萬」LEO說著........

「不對,再高再高」我說著,這時台下的氣氛HIGH到不行....

天祥說話了「總監,難道是500萬?」這時公司的員工都出現「哇」的聲音......

「再高再高」........

這時VIVIAN說話了「總監我對你有信心,這獎金應該是1000萬」.....

台下簡直快瘋了.......

VIVIAN果然很了解我,但這不是答案,再高再高」我笑著說....

這時LEO忽然跑去小倩的旁邊要他說出答案,因為LEO知道小倩一定知道答案......

「總監,是不是猜中了LEO要請全公司吃PIZZA阿」小倩笑著說

「不夠吧,PIZZA啦、烤鴨啦、炸雞啦 LEO都會請的」我笑著說

「那我可以猜嗎?」小倩說著

「當然可以」

這時LEO說話了「靠,直接叫我拿錢出來就好了啦,不用在那唱雙簧」...

這時整個公司笑到不行....

「小倩你就說出來吧,別讓大家瞎猜了」VIVIAN跟其他人說著

「那LEO你可以先把錢準備好了」小倩說著....

「看開了啦,3萬夠吃吧」LEO說著

3萬可以,不過LEO你放心吧,我不會讓你感覺花3萬會痛的」我笑著說

「最好是啦,小倩快說啦」LEO也急了....

3000萬」小倩說著

這時台下一片安靜所有人都一個表情「天阿」...

「我還沒說完阿」小倩說著...

「什麼意思阿?」台下亂成一片

3000萬是總監要求的,但對方.....

「不給那麼多是吧,TIMMY,拜託你太扯了吧,3000萬的分紅,你怎麼說的出口阿」LEO說著

接著台下也是一片這樣的聲音...

「不對不對,總監要求3000萬阿,但對方說給我們3500萬阿,所以答案不是3000萬是3500萬」小倩若無其事的說完....

這時包括LEO等人都還沒醒過來.........

TIMMY,小倩說的是真的嗎?」LEO問著我

我沒回答我只是雙手一攤然後笑著看LEO.....

這時台下己經瘋了,這時我又加注.....

「各位請冷靜一下」我說著....

過了一陣子大家才安靜了下來

「我完成了我的承諾,也就是大家的分紅,而且這獎金你們自己去算算大約可以拿到多少,我只能說跟我久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有錢大家賺的人,所以當我把我的承諾實現了以後接下來就要看你們的了」....

這時台下人人的眼神都充滿了希望.......

3500萬是分紅的獎金,就我們這個會議室的人一起分,這個是我送給各位的力量,我希望你們別讓我失望,OK?」

「總監OKOK

「接下來輕鬆一點吧,現在接近中午的時間了,也是該吃飯的時間了,我想LEO會很高興請大家吃飯的對不對LEO...

「沒問題,今天我請......LEO說著

台下一片掌聲......

接著我走過去LEO的身邊跟他說了幾句話,大約1分鐘後我又說話了....

「剛才LEO答應了他要拿出5萬請大家吃飯,現在請大家給他一點掌聲好不好」...


O YALEO站了起來接受了大家的掌聲...

「剛才我也跟LEO談了,他也同意了,那就是今天下午不上班,我們在公司好好的吃喝玩樂,忘記工作吧,今天.....

「哇,太棒了,謝謝LEO謝謝總監」.......

這時我把眼神看向了小倩........

小倩接了麥克風喊著以後說著「那麼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請大家起立,照慣例我們要喊出我們團隊的精神口號」

1

2

3


「我們是最棒的」........

那天整個公司從上到下的每一個人都看到了希望,而那正是我必須要給我的戰士的,我作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