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過後vivian告訴我他們己經在各大網站都登了內衣天使的廣告,而報名的人也很踴躍,我告訴vivian活期再搞三個星期,然後到各大熱門網站打繼續宣傳。

viviav問我為什麼活動要辦三個星期那麼久?

我回答的直接:「我想要這個活動讓全世界都知道」

然而事實上並不是三個星期就結束的,這三個星期只是報名結束而已,簡單來說,這只是最簡單的工作而已,辛苦的工作是真正的實際選美進行時所面對的種種問題。

接下來的幾天我陸續收到了JOAN公司開發出的新樣品,老實說我認為還不錯,至少跟市面上的比較起來,美多了,而且價格也比較低,看著這些樣品,我真的認為JOAN的公司沒有失敗的原因,因為他們的設計部門實在太強了。




報名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距離我們真正要辦實際走秀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有時我自己會在辦公室裡想著一切的畫面,雖然我嘴巴上說我很有信心可以作的好,但實際上這樣的大場面我也是首次遇上,但看著辦公室裡人人都在努力的同時,我只能告訴自己:「我可以」。


leo也很忙,但他忙的是看那個美女又報名了,是不是單身等等。

而小倩呢? 從那天以後他就沒有和我再那麼親近了,他總是窩在他自己的辦公桌那,有任何事也都用公司的分機跟我報告,對於這點我不是不能接受,只是有點不習慣。

那天下午leo的父親也就是這家公司的老闆來了,一來就把我跟leo還有天祥叫進了會議室。

timmy阿,你這次表現的很好,加油阿,公司全靠你了」總裁說著

「總裁你客氣了,這是我應該作的事」我回著他

這時我忽然覺得場面很怪,因為總裁背後站著他的秘書,而leo跟天祥則是座在他的旁邊,而我呢,則是座在他們的對面,媽的,這感覺就好像在面試一樣,感覺好差。

「對了,timmy,你讓天祥負責些什麼工作阿」總裁問著..

那時我心裡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小子能負責什麼工作? 別開玩笑了,他如果不是跟你們有遠親的關係我早就把他踢出去了….

「目前我讓他跟vivian學習,因為他對整個公司還不了解,所以我還沒有讓他獨立作業」我回著

這時只見天祥跟總裁說了悄悄話,大約一分鐘以後,總裁又說話了.....

timmy阿,你是不是對天祥有什麼誤會的地方阿,說出來會好一點」總裁說著....

在那當下我的火上來了,媽的直接在我面前跟總裁說我如何如何是怎樣.............

「沒有誤會阿,我只是認為他的工作能力很差而已,老實說他要不是是總裁的遠親,他早就不用來上班了」我回著...

「你看吧,他就是對我有成見」天祥對著總裁說

leo則是不敢多出聲音,這時小倩剛好泡了咖啡進來,只聽見天祥又說話了.....

「對我有成見就算了,他這個秘書那天遲到又早退,總監還告訴leoleo去跟人事部說說,要人事部別扣薪水」天祥說著...

這時場面很混亂了,因為我的火燒到leo那,因為只有leo本人才會知道這件事,現下天祥也知道了,那代表是leo去說的,而小倩則是緊張到一直站著,連咖啡都忘了端給總裁.....

「小倩你咖啡放好就先出去」我說著

「是,總監」小倩回著


這時總裁都沒有說話,一直到小倩準備要離開的那一剎那...

「那個小倩阿,座著吧,一起跟我們聊聊好嗎?」總裁說著

小倩看了我一眼然後回答「是,總裁」....

「小倩阿,剛才天祥說的是事實嗎?」總裁問著

小倩不敢回答只是看著我.....

「對,都是事實,這些都是我叫leo去作的,有事找我就好總裁,別為難一個小秘書」我說著,同時我狠狠瞪了leo一眼......

「看吧,我說的一點都沒錯吧」天祥說著

在那當下我實在很想說你他媽的狗東西,只會打小報告而已,真的跟畜生沒什麼兩樣......

timmy,你是一家公司的總監,你這樣對人不平等,你要我怎麼作?」總裁對著我說,然後天祥就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不平等?  小倩是我的私人秘書,那天是我帶他出去幫公司談生意、談副利,如果連這都要計較的話,那麼我是不是該計較有人開會遲到等等之類的」我話說完就看著天祥.....

這時總裁也看了下天祥,他知道在公司裡開會遲到是大忌,特別是我的會議........

timmy,這次就算了吧,你知道張叔叔的為人,我怎麼會和你計較這些呢?」總裁說著

「是阿,timmy阿,你火氣別那麼大,我爸不是那個意思啦」這時leo總算說話了

「總裁,你請我是因為我的能力,不是因為我跟leo的關係,我的能力差你可以叫我走人,但我必須誠實的說,我對人只看成績,那些小事情我根本不會在意,如果作大事的人要在一些小事情上琢磨的話,那是在浪費時間,這件事情既然己經變成這樣了,那很簡單,小倩的薪水請你們給他,但從我的薪水裡扣」我話說完全場安靜的很..............

這場面實在很尷尬,因為我的火氣上來了,同時我也沒打算要就此作霸..........

「如果沒有意見的話,那就這麼說定了,最後我必須再說一次,如果下次還有人敢在我的會裡遲到的話,我不管那人是誰,我會直接叫那人走人」我看著天祥說.....

timmy阿,張叔叔不是那個意思,我知道你為公司爭取了很多福利,聽說你還爭取到了一筆3500萬的紅利,我這次來是想好好的了解一下而已,我真的不是要跟你計較那些小事,小倩的薪水公司照付,也不用從你薪水扣,總之這件事就這麼決定了,別再說了」總裁說著.....

「你阿,如果下次開會再遲到的話,我也幫不了你了,你聽懂沒有」總裁對著天祥說

我知道總裁在演給我看,因為實在是太假了,但他一定明白,我替公司賺了多少錢,如果我真的不爽的話我一提我要走人,對他來說那才是最麻煩的事,而且我的脾氣火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好好好,沒事了,大家笑一笑吧」leo說著

雖然沒人笑的出來,但這氣氛總比剛才好些...........

「對了,timmy,這次找我們的廠商你跟張叔叔介紹一下吧,也順道提一下你們想要怎麼作」總裁說著..

ok阿,小倩你跟總裁大約介紹一下對方的資料跟我們接下來要作的事」我說著

「我?」小倩不敢相信的看著我說

「是阿,上次在別人公司你都說的那麼好了,這次回到自己公司應該會更好才是阿」我說著

「什麼,timmy你是說前幾天你們去廠商那是小倩在說我們的想法?」leo問著

「是阿,就因為這樣他整個下午的情都很緊繃所以我才叫他先回去的」我說著

「呵呵,timmy,你果然很會帶人跟帶心,難怪公司的員工一提到你沒有一個不服你的」總裁說著..


事實上我很想回:有阿,座在你旁邊的天祥就是其中一個,但我明白凡事適可而止,所以我並沒有說出口......

「那麼小倩你就快跟我爸說吧,快」leo說著

「是」小倩回答著

接下來的10分鐘小倩都在介紹這家公司還有我們的作法,小倩說的同時只看見總裁的臉色越來越凝重,當小倩說完時總裁說話了...........

timmy,我必須告訴你,你這次有不能失敗的壓力」總裁口氣很沉重

「我不認為我會失敗,我但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有不能失敗的壓力」我回答著

「很抱歉,這點我不能告訴你,但你一定要記得我說的話,這次不能失敗」總裁說著

「沒問題,交給我吧」我回著

這時總裁忽然站了走來然後走到我身邊,輕聲的對我說:「記得,千萬不能失敗」,說完總裁就跟他的秘書離開了,留下我跟leo還有天祥及小倩滿臉的錯愕...............

接著我走回了我的辦公室,這時小倩一直緊緊的跟著我到了我的辦公室,他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一直跟著我回到了我的辦公室...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著,因為這幾天他都躲我躲的遠遠的...

小倩沒有回答,大約過了2分鐘以後他忽然靠在我的胸膛上哭了,我並沒有抱著他,我知道他剛才一定嚇壞了,所以我什麼動作都沒有作,只是跟他說「傻孩子哭什麼呢?說給我聽聽」........

他沒有回答他只是一直哭一直哭,大約過了5分鐘以後他才好一些,接著小倩說:「如果剛才沒有你在的話我實在不知道我會怎麼樣,我好怕哦」.....

這時我反而笑著看著小倩....

「你在笑什麼啦,你有沒有聽到剛才人家說的話啦」小倩邊哭邊說著

「哈,原來你哭的時候也挺可愛的,還會忽然抱著我也」我笑著說

「我那有抱你啦」

「你有阿」

「我只是靠著而已我手沒有抱啦」

「哦哦,那下次我想哭的時候你借我靠一下,哈」

「你很討厭也」

「放心,有我在阿,他們不敢動你的,因為他們知道我的脾氣阿,如果他們硬要動你的話,我會發火的」我正經的說著...

「你剛才就發火了阿,好可怕,連總裁都不敢回你的嘴」

「那還不算發火,我真正發火不是這樣的」

「那是怎樣」小倩很好奇的問著

「你想看嗎?」

「不不不,剛才那樣就很可怕了,嚇死我了」

「哈,但你很厲害也,你還可以撐到現在才哭阿,你剛才在還說了10多分鐘的話也」

「總不能哭給他們看吧,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我就哭出來了阿」小倩嘟著嘴說著

「好好好,反正沒事了就好」我笑著說


這時忽然有一個男生的聲音破壞了美好的氣氛.....

「請問你們二個談完情說完愛了嗎?  我可以進來嗎?」leo說著

小倩二話不說就紅著臉跑了出去.....

「進來吧,我他媽的有很多話想跟你聊聊」我說著

「我知道你要聊什麼,我真的都知道,你是不是認為是我多嘴去講小倩的事,但我必須跟你說,那是那天天祥看到小倩沒回來打卡問我我才說的,我也不知道這小子居然會跟我爸打小報告,真他媽的」leo說的很激動....

「算了吧,反正我也知道你應該不會這樣,只是我真他媽的很度濫天祥這小子,幹,可以把他搞走嗎?」我說著

「我老爸一直告訴我要讓天祥多接觸公司的核心作業所以你認為搞的走嗎?」leo說著

「難怪總裁一來就問我讓天祥作些什麼工作」

「是阿,所以你認為我搞的走他嗎?」leo說著

那時我在想,從過去到現在公司有總裁遠親的人也不算少,但總裁從來沒有一次那麼認真看待這種事,過去總裁都會說能作就作不適合跟他直說,但為什麼這次卻保護天祥保護成這樣,我只是想著,但卻沒有很認真的想....

「媽的,我現在發現你真的很帶種,你居然敢跟我爸直接嗆聲」leo說著

「想想吧,如果這家公司沒有我的話你老爸該怎麼樣」我說著

「靠,我知道我知道你就吃定了這家公司沒有你不行這點所以你才那麼囂張,哼」leo說著

「哼屁阿,有本事這個位置給你座阿,靠」

「我投降,我說不贏你,全世界都知道你有個三吋不濫之舌,好,我不說了,我回我的辦公室去,這樣可以了嗎? 總監大人」leo說著

「快回去啦,煩」

我說完以後leo走了出去,我本想叫小倩泡杯咖啡給我的誰知道他忽然跑進了我的辦公室,然後一臉很慌張的樣子...........

「怎麼了,你表情怪怪的」我說著

「剛才太子爺說........」小倩在不知所云

「怎麼了阿? 說阿」

「他剛才要回辦公室的時候跑到我面前,他跟我說他要把剛才我哭的事情告訴全公司」

「那也沒什麼阿,哭就哭而已不是嗎?」

「但........但是.

「親愛的小倩你可以一次說完嗎?」我笑笑的對著小倩說著

「哦,但太子爺說我們二個抱著一起,然後你在安慰我..他要告訴全公司他看到的情況..

「媽的,這小子實在很白目,等我」.....

我馬上打公司的分機打給leo,那知leo一接到就說話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沒有抱在一起對不對,只是靠著而已對不對,你放心我只是跟他開玩笑的,你就別生氣了,哈哈」leo說完馬上掛我電話........

「放心吧,他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他不會無聊到這樣的」我說著

「哦,那我就放心了,那我先出去了哦」小倩笑笑說完以後便走了出去

我看著小倩的背影我記得我明明有事要跟他說但我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事,一直到小倩離開了我的視線我才想起來:靠,阿不是要叫他幫我泡咖啡嗎?  媽的....


正當我要拿起分機打給小倩時我的分機居然響了....

「總監,有人要找你」小倩說著

「今天很煩電話都不想接」我回著

「但這個人應該要接吧」

「誰阿」

「陳靜 joan

我心裡想他打來作啥,難道是怕今天還不夠熱鬧?  小倩說的對,這電話又非接不可,他可是我的衣食父母阿.,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以後跟小倩說把電話轉過來吧......

timmy嗎?」joan說著

「嗯,請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比方說你認為我們那裡需要改進」我很自然的回答著

「沒有阿,為什麼你會這麼問」

「沒有的話怎麼你會打給我呢?」

「我打給你是因為我想約你吃個飯,賞臉嗎?」joan


我心裡想著,天阿怎麼所有事情都在今天發生阿,今天是13號星期五嗎??

「當然可以阿,什麼時候?

「明晚7點半在我朋友的一家餐廳在東區那,ok?

「好阿」

「對了,你記得座計程車哦」

「為什麼?」

「因為我想介紹你給我的朋友認識,我想他們會找你喝幾杯的」

「好,那就明天見吧」

「好的不見不散」joan掛上電話


這時我在想為什麼他要介紹他朋友給我認識?  這是什麼鬼,難道他喜歡上我了,就當我還在想的同時小倩跑到我辦公室來..

「總監,他打來是不是要我們改進什麼地方阿」小倩說著

「不是」我回答的很不專心,因為我還在想joan的問題

「那他打來是?」

「約我出去吃飯」

「什麼?」

「他約我明天晚上去吃飯,還表明了他要介紹他朋友給我認識,還說會喝幾杯」

「哦」小倩回答的也很不專心,感覺很敷衍

「怎麼了你,感覺怪怪的」我說著

「他一定是喜歡上你了不然怎麼會要介紹朋友給你認識」

「別亂說,說不定人家只是要介紹生意給我們」

「你不懂女生想法的,我先出去了」小倩說完就走出了我的辦公室


其實小倩錯了,事實上我都懂,我只是因為太被動所以習慣裝傻而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