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球評球迷都在討論Rajon Rondo,本身是Rajon Rondo信徒的我,也看到了目前Rajon Rondo遇到的問題。

 

數據很多不一一介紹,簡單說就是有Rajon Rondo在場上「進攻」有幫助,但「失分」也多,當Rajon Rondo在場上的100回合中,比他不在場上時「多掉13分」,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在討論Rajon Rondo的問題。

 

大家都承認Rajon Rondo對公牛的進攻有幫助,但大家也都看的出來他在場上對公牛的防守沒有幫助。

 

所以防守是第一個問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

 

再者就是Rajon Rondo本季的命中率低到只有366,三分命中率27,換句話說,在進攻端上Rajon Rondo能幫到公牛的只剩「助攻」,本季Rajon Rondo到目前為止的數據是7.77.4助攻6.6籃板,除了籃板以外得分跟助攻的數據遠不及他該有的水準,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結果論就是今年的Rajon Rondo打的很掙扎。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Rajon Rondo出了什麼問題,我個人的看法其實很簡單,那就是jmmy Butler Dwyane Wade這二人的搭配,比想像中的還出色,更正確的說法是jmmy Butler本季打出聯盟最佳小前鋒的氣勢跟數據還有能力。

 

事實上Rajon Rondo受傷的二場比賽公牛是二連勝,第一場對上拓荒者Jerian Grant先發上場攻下18分,這場比賽公牛的團隊助攻數是「16次」,第二場比賽對上爵士依然是Jerian Grant先發,得到6分,但值得一提的是團隊助攻只有「8次」,而本賽季公牛的場均助攻數是21.3次。

 

問題來了,當jmmy Butler Dwyane Wade二名有優秀單打能力的球員在場上時,「只有助攻能力的Rajon Rondo」就被邊緣化,因為你沒有投射能力,再加上實戰證明,公牛不需要你那場均7助攻都能贏球,這就是Rajon Rondo現在的問題。

 

更簡單一點的比喻就是喬丹+皮朋這樣的搭檔是不需要一名助攻王在場上的,所以現在大家都在討論的是Rajon Rondo適不適合公牛,又或者該說公牛需要Rajon Rondo嗎?

 

我自己的看法,公牛不需要Rajon Rondo,因為Dwyane Wade本來就有能力兼職控球,再加上今年James Harden轉控球以後打的那麼優秀,我想這會讓人更有信心,再加上我個人真的認為jmmy Butler今年的進步真的讓人感到驚訝,各方面能力都相當出色,所以當場上有二個單打能力優秀又能控球的明星在時,實在是不太需要狀態如此低迷的Rajon Rondo,我個人也認為也許對「目前」的公牛來說一號位放上角色性的球員可能也適合,防守好一點外線準一點的球員。

 

說到這好像Rajon Rondo一無是處,其實也不是,因為nba是打82場比賽,現在只打了5分之1的賽程,我們都知道Rajon Rondo的命中率低,但會不會整個賽季都低?這是一個問題,我們都知道目前jmmy Butler目前打的很「火」,但是不是整個賽季都「火」,還有Dwyane Wade己經34歲了,也許季中開始就要「養生」為季後賽做準備了,那麼這個時候Rajon Rondo的「助攻能力」就會是關鍵,他可以讓球隊的進攻流暢一些,讓jmmy Butler可以不用這麼累,讓Dwyane Wade可以養生等等。

 

記得季初大家不看好公牛,三分球能力還有球權問題,包括Rajon Rondo很愛刷數據會影響到球隊等等,打了5分之1賽程了以後,公牛的戰績還可以,三分能力不是問題,也沒有球權的問題,而現在Rajon Rondo會被拿出來討論就只是因為大家都希望公牛「好還要更好」,所以命中率低防守差本來就應該要被拿來檢討,再者我還是強調就目前jmmy ButlerDwyane Wade如此強悍的演出,其實控球放Rajon Rondo真的不適合。

 

我很難想像NashKidd到任何一個球隊為了某個人而改變打法,基本上這二位助攻王到那一隊都應該以他們為重心,不過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說白了就是沒人想到jmmy ButlerDwyane Wade的搭配會如此完美,我真的必須再說一次今年的jmmy Butler真的讓人看到未來。

 

總而言之我自己也認為Rajon Rondo不適合「目前」的公牛,如果要照目前公牛這個打法Rajon Rondo在場上會不知道要做什麼,也許有可能會做交易,但前提是公牛必須保證jmmy ButlerDwyane Wade能這樣的狀態一個球季,或能找到有外線有防守還能組織的控球。

 

總而言之就是留下Rajon Rondo你的進攻不太需要煩惱,但防守是個問題,命中率我個人認為是「低潮」,但可以確定的是Rajon Rondo沒有外線能力,所以交易與否或公牛怎麼用他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FotorCreated(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jon Rondo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