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中午Joan打給我約我去喝下午茶,他說他有些事想對我說....

我們約在一家5星級的飯店,當我到的時候他己經到了....

「疑,怎麼今天你會那麼早??」我說著
「我知道你討厭別人遲到阿,所以我那敢讓你等」JOAN說著
「哈,原來是這樣,說吧,找我什麼事??」
「那我就直接說嚕?」
「嗯?」
「小倩參加比賽你知不知道??」
「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他參加比賽你事前知道嗎??」
「不知道,我一直到最後才知道,事實上這件事是Leo搞的鬼」
Leo?」
「對阿,是Leo偷偷幫小倩報名的,我一直到最後才知道這件事,而小倩也是最後才知道這件事的,而且小倩的參加是我們希望他參加他才參加的,否則他本來沒有要參加這個比賽」...
「原來是這樣」
「怎麼了嗎??」
「昨天我們都討論過了,也就是那李心怡王婷還有小倩拿到第一名的機會最大對吧??」
「對」
「那我可不可以請問你一下,我要怎麼接受我的情敵有可能成為我們公司的代言人???」
..........
「你了解我的意思嗎???」
「我懂,但我認為這是二回事不是嗎?? 公事是公事 私事是私事不是嗎??」
「你說的很瀟灑,但我做不到」
「所以呢??」
「所以我不可能讓小倩第一名的」
「但評審有5位,這也不是你說了算阿」
「我會盡我全力不讓小倩第一名」
「你這是把二件事搞在一起」
「不論你怎麼想,我沒辦法那麼大方接受我的情敵變成我公司的代言人」
「這對小倩不公平」
「是不公平,但我也是沒辦法才這樣做」
「不說了,隨你吧,如果你認為你這樣作就可以跟我在一起的話」
Timmy ,請你站在我的立場想一下好嗎??」
「我說過這是二回事,你不該公事跟私事扯在一起的」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得到你,但我知道你喜歡著小倩,而不是我,但我真的很喜歡你」
「所以你就不擇手段??」
「自私是女人的權力」
「那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我們的關係就只是合作廠商的關係而已」
「你真的打算這樣對我??」
「是你逼我的」
「我沒有,我只是不能接受小倩成為我公司的代言人而已」
「隨便你吧,以後別再打給我了,要找我打到公司去吧」
「你真的為了小倩要對我那麼絕情?」
「絕情的是你不是我」
「我不會放棄你的,請你相信」
「在我看來我們沒有在一起的可能」
「我會努力的」
「隨便,我走了」話說完以後我就離開了....

我開著車在回家的路上,我簡直不敢相信Joan剛才說的話,難道愛情會讓一個人失去理智?

隔天一到公司,公司的人就拿報紙給我看,原來是我們的活動報紙也有登....

而我看完以後則是走到了Leo的辦公室去告訴他昨天我跟Joan發生的一切....

「太扯了,現在都還不知道是誰有優勢,他就擺明的告訴你他不可能讓小倩第一名」Leo說著
「我不知道小倩最後會第幾名,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公平的評分」我說著
「你做的到,但我做不到,我當然支持自己家的小倩阿」
「你是說最後你會讓小倩第一名??」
「當然阿,看他為公司付出那麼多,你別忘了他這次參加可全都是為了你,你怎麼可以不挺他,媽的,你在想什麼?? 幹」

Leo說的對,小倩這次參加完全是因為我,我怎麼可以不挺他??? 但比賽不應該是內定人選的不是嗎??? 我陷入了衝突的狀態......

「好了,不說了,Joan說他會盡全力不讓小倩第一名,我倒想看看他會怎麼做」我說著
Joan真可怕,這女的你可惹不起」
「我知道,好啦,我先回辦公室了,這件事你千萬別跟小倩說你知道嗎??」
「放心啦,我挺小倩的也」.......
「那就好」

我走回辦公室的路上經過小倩的辦公桌,我想跟他說些什麼,但又不知從何說起,於是我走進了我的辦公室.....

時間來到星期4下午,我要小倩去找VivianLeo來我的辦公室,Leo則是先進到我的辦公室..
「什麼事??」Leo問著
「公事」
「就我們二個談??」
「還有Vivian

大約過了二分鐘,摳摳摳(敲門聲)「總監,我是小倩,Vivian來了,要請他進去了嗎?」
「嗯,進來吧」我說著
「總監,你找我??」Vivian說著
「嗯,網路投票熱不熱??」
「相當熱」
「現在誰領先」
「小倩領先,在來是李心怡再來就是王婷了」
「小倩第一名???」LEO幾乎是用喊的
「對阿,而且領先李心怡3千多票」Vivian說著
「星期6的場子準備好了沒?」我問著Vivian
「沒什麼問題的,總監你放心,舞台方面我明天下午就去做確認」Vivian說著
Vivian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必須很認真的回答我」我說著
「總監請說」
「第一名的票你會投誰??」
「當然是小倩阿,第一:他是真的美阿,第二:他又是我們公司的自己人,不管站在什麼立場我都投他阿」
「哈哈,二票了」Leo笑著說
「沒事了,你去做事吧,記得明天去確認舞台,還有媒體那也要再確認一下」
「沒問題,那總監我先去忙了」
「去吧」

接下來就只剩我和Leo在辦公室了....

「二票了,那天天祥不是告訴你他認為李心怡會第一名??」
「他應該會投給李心怡吧,再加上Joan,他們也二票」Leo說著
「所以我又變關鍵了??」
「其實你不用想的那麼複雜阿,因為現在小倩的票數遙遙領先,你投他是正常的事阿」Leo說著
「但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什麼??」
Joan既然敢說出口他不會讓小倩拿冠軍那麼他一定會有所動作的,只是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做...
「別管他啦,反正現在主控權在我們手裡」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時間來到星期6,現場依舊是暴場的狀況,而且現場的人數遠比在西門町來的多太多了....

而因為Vivian他們行銷作的好,所以包括電視台還有平面媒體的記者早就迫不及待的等走秀了.....

當時間來到1240分的時候先是天祥到了現場,隨後Joan也帶他的秘書到了現場,但我跟Joan幾乎沒有什麼互動,場面顯的很詭異...

當活動開始以後,從最先出場的一直到李心怡的出現這時Joan才說了話...

「沒意外他會是第一名吧」Joan說著
Joan 看來我跟你有共識哦」天祥說著
「話別說太滿,現在網路投票小倩可是遙遙領先呢」Leo回應著

現在很清楚了Joan跟天祥是投李心怡的,而LeoVivian是投小倩的.....

整場秀走完最受矚目的還是小倩跟李天怡還有王婷,雖然我們最後還是選出了最後的15位在下星期作最後的決戰,但我心裡卻很明白這前三名早己是不能公開的秘密而已....

15人選產生後,Joan忽然轉過頭跟我說話...

「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讓小倩拿到冠軍的」說話他就離開了......

我根本不知道他要怎麼做到不讓小倩拿到第一名,因為我跟Leo還有Vivian就過半了,這是不用懷疑的事,說白一點我甚至現在就可以宣佈小倩是第一名了,但為什麼我總是感覺Joan還沒出手呢???

小倩的表現真是棒透了,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了,比賽後我一樣載著Leo回公司開他的車而我再送小倩回家...

一路上跟小倩聊了不少...

「小倩你今天的表現實在太棒了,你一點都不緊張了也,表情自然多了」我說著
「阿,我這幾天都在家對著鏡子走來走去的,我媽看到還以為我發神經呢」
「哈,原來你有偷偷練習阿,難怪進步那麼多」
「當然阿,我一定要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否則我就辜負了你跟太子爺對我的期望了,所以練習是應該的阿」
「哈,你知道你現在在網路上的投票是第一名嗎??」
「阿??」
「而且你還領先李心怡3000多票也」
「阿」
「我去看了部落格,個個都稱讚你有氣質又長的美,所以好多人支持你阿」
「阿」
「連LeoVivian都說了他們要把票投給你了呢」
「真的假的,我以為會是李心怡第一名也」
「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阿」
「嗯,我會的」
「好啦,回到家好好休息吧」
「好的」小倩笑笑的回應著

我送完小倩回到家以後我開著車在路上晃著,我心裡一直在想Joan到底會搞什麼鬼,但我始終想不出答案....

時間來到星期三,我一進辦公室Vivian就要見我,他說有急事要告訴我,而我則是把他跟Leo叫進了我的辦公室...

「什麼事??」我說著
「網路上的票有變動」VIVIAN說著
「繼續」我說著
「這2-3天李心怡的票像是被灌票一樣爬到了第一名了」
「灌票??」Leo問著
「對,從我們設立投票開始其實每天的票數都很穩定,但從星期日開始投票的人忽然增加很多,而且都投李心怡」

我聽著VIVIAN的說法,我知道這一定是Joan請人搞的,他必須先要在網路投票上讓李心怡領先,這樣我們才沒有投小倩的機會...

Timmy 難道是JOAN?」LEO問著
「一定是他」我說著
「總監,難道Joan小姐想要讓李心怡拿冠軍?」
「對,他對我說過,他絕對不會讓小倩拿冠軍」
............
「現在他先要讓小倩在網路上的票數領先,這樣我們就不敢逆著民意投小倩」我說著
「這女的可真狠」Leo說著
「現在差幾票??」我對著Vivian
「小倩差李心怡1000票上下」
Timmy,該玩陰的了」Leo說著
「什麼意思??」
「叫我們的工程師用系統灌票」
「我不想搞成這樣」我說著
「那你要犧牲小倩??」Leo說著
「讓我想想吧,Leo你跟Vivian先出去吧,讓我一個人靜一下,還有別跟小倩說這件事」我說著

接著LeoVivian都離開了我的辦公室,而我心裡一直在想著Leo剛才說的話,我是不是該這麼做呢?? Leo說的沒錯,如果我不介入那不就是犧牲了小倩???

這時總裁帶著天祥來到公司,而且要我跟Leo去會議室開會.....

Timmy阿,這陣子辛苦你了」總裁說著
「別這麼說張叔叔,這是我應該做的」我說著
「對了,關於選秀,我聽天祥說有個叫李心怡的很美是吧??」
「是的」
「那他會是冠軍嗎??」

這時我跟Leo對看了一眼.......

「目前還不明朗,因為他們二個在網路上的票數還互咬著」我回答
「但最後的決定權在你們手上吧??」
「總裁,有話請直說」我說著
「那我就明說了,我希望冠軍是李心怡」
..............
「爸,小倩是自家人難道我們不挺??/
「你閉嘴」

這時Leo也幫不上忙了....

Timmy你做的到嗎??」總裁問著我
「老實說有難度」
「原因呢??」
「除了小倩是自家人以外事實上他所有的條件都不輸給李心怡」
「所以你還是會投小倩??」
「應該是吧」
Timmy,你有看過張叔叔干涉過你們的決定嗎??」
「沒有,所以這次張叔叔你這樣要求我也很奇怪」
「你還記得當初你接這個案子時我跟你說過什麼嗎??」
「你說絕對不能失敗」
「你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說嗎??」
「不知道」
「我現在就告訴你答案,因為Joan他爸爸是我的金主,簡單的說他才是這家公司的最高領導者,只是他只負責出錢但不管事」

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想起來那天去Joan公司時看到的那4個字「光榮集團」,我記得很久以前就有聽Leo的爸爸說過,我們跟光榮集團有合作,我現在才知道原來Joan他爸爸是Leo他爸爸的金主.....

「什麼?? 老爸,Joan他爸爸是你的金主??」Leo問著
「我們是30多年的好朋友,很多生意都是他負責出錢而我負責管事,當你們接這個案子的時候他並沒有告訴我,一直到我知道是Joan以後,我才告訴Timmy絕對不能失敗...」總裁說著....

「總裁,你現在是命令我要讓李心怡拿冠軍是嗎??」我說著
Timmy,我不是命令你,我是在告訴你事情的輕重」
「如果我堅持不肯呢??」
Timmy,你瘋啦??」Leo說著
「是你告訴我不能犧牲小倩的你還記得嗎??」我對著Leo
「但是Joan的爸爸才是真的老闆阿」
「我不管那些,不然我走人就是了」我說著
Timmy,張叔叔怎麼可能會讓你走,只是你在這部分就退一步吧」
「不用說了,我不可能犧牲我自己的部下的,特別是小倩,他跟了我那麼久,就算我不要這份工作也行」
「唉,你這樣張叔叔很難做人的」
Timmy,你就退一步吧」Leo說著
「就是阿,難道你要看著Leo的爸爸不能跟他的朋友交待??」天祥說著
「交待?? 我走人你們就可以交待了不是嗎?」我說著
「唉,張叔叔也知道一定勸不動你,好吧,既然你堅持的話,那你就做吧,這家公司不能沒有你,我相信我用這點去跟Joan他爸爸說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張叔叔,讓你為難很對不起,但我身為一個領導者,我不可能放棄我的部下的,這點請你明白,我可以答應你我絕對會公平的評分,而且現在LEO知道整個事情了,我想他一定也會投李心怡的,這樣再加上天祥你們就有3票了,我這票投誰對結果都沒影響」我說著
「你這樣說也有道理,好吧,這件事就這樣辦吧,對了你跟天祥之間的誤會解決了沒??」
「我們之間沒有誤會,一切都是公事公辦,我相信天祥也是這樣認為」我說著
「哼,反正過去就過去了吧,我也不想跟你計較了」天祥說著
「那就好,那沒事了,張叔叔走了,這家公司你跟Leo好好打理著知道嗎??」
「我會的,張叔叔慢走」我說著
「爸,我送你」....Leo說著

這時會議室裡只剩下我一個,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Joan那麼有把握可以不讓小倩拿冠軍,因為他早就知道他可以用他爸爸的力量來命令我們,他真是一個可怕的女人.......

我拿起了手機打給了Joan....

Timmy?」Joan說著
「你玩了我那麼久,今天我才算認識你這個人」
「你在說什麼??」
「你明明知道你父親是我們公司最大的金主,所以你靠了你爸的關係說服了我們總裁要我別把票投給小倩是不是??」
「是」
「你成功了,Leo加上天祥加上你,你們有三票,再加上你找人去網路上灌票,這樣看來李心怡絕對是冠軍了」
「我加Leo加天祥三票,那你呢??」
「我用辭職告訴總裁如果要逼我投李心怡我就辭職」
............
「星期6那天你可以準備開香檳了」
「小倩值得你為他這樣作???」
「你誤會了,我挺小倩是因為他是我的秘書,而且這次參加比賽他也是為了我才參加的,如果這個時候我丟下他不管,那我跟畜生有什麼差別??」
.........
Joan你贏了,我輸了,我打這通電話只是想告訴你,我寧可不要這份工作我都要保護支持我的人,相對於你,我簡直失望透了,你為了私事竟然作出這樣的行為,我簡直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做,我再重複一次,以後我跟你的關係就只會是廠商之間的關係而已,我再也不會把你當朋友了,就這樣吧!」說完我就把電話掛上了.....

Leo
走回了會議室.....

SorryTimmy這次我幫不了你」Leo說著
「沒關係,你有你的難處」
「實在很抱歉這次我不能跟你站在一起」
「我說了沒關係,你別想太多了」我話說完就走回了辦公室....

這時候Vivian跑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叫工程師灌票,我把整件事都告訴了Vivian...

「原來是這樣,既然是這樣那我們也只能接受了」Vivian說著
「嗯,算了吧,最重要的是不要傷害到小倩」
「我懂了」
「記得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別讓小倩知道」
「好的」


時間來到星期5下午這時Vivian又跑來找我......

「總監,有事告訴你」Vivian說著
「什麼事?」
「網路上這二天都在灌小倩的票,現在小倩領先李心怡5000多票」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清楚,但我一看到是這樣就來跟你報告了」
「我知道了,對了,舞台跟媒體那些準備的怎麼樣了」
「我中午就去看舞台了,一切都沒問題,而媒體知道我們要選出冠軍了也很感興趣」...
「那就好」
「總監,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問?」
「問吧」
「你明明知道是Joan在搞鬼,但為什麼你到目前為止還是可以盡全力在做事?? 難道你不討厭他嗎??」
「這是二回事,我是你們的領導者,我必須為了你們負責,這也是為什麼我寧可不要這份工作我都要保護小倩的原因,而且我對你們還有份承諾在,那就是Joan提出的3500萬的獎金,所以就算我很不願意做,我還是得全力的把事情做完,這樣你懂了嗎??」我說著
「總監,我真佩服你,而且能夠讓你帶領著我們是我們的福氣」Vivian說著
「謝謝」我微笑著回答
「嗯,那我先去忙了...

一直到現在我才覺得我對不起小倩,明明是他該贏的,但卻被我搞砸了,我真該死....

隔天早上我一樣載著Leo跟小倩前往會場,一到會場小倩就馬上去做準備....

而這天的人潮真的是相當的多,也那些媒體也一早就在旁等後著....

時間接近活動開始了,這時天祥跟Joan還有他的秘書也都出現了,我並沒有跟他們有太多的互動,特別是Joan....

活動終於開始了,雖然我己經知道答案,但我還是得把戲演完,我看著一個接一個出來走秀著,我的心裡只有在想等等該怎麼安慰小倩而已....

當小倩在最後一個出來走完秀以後,公司的人過來跟我們拿分數表,我知道這只是一個戲而已,因為答案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各位親愛的現場朋友們,感謝你們這三個星期來的支持,今天我們就要選出前三名的人選,而前三名將可以跟伊凡傳播公司簽約,而第一名的人選更可以代言Joan內衣天使的活動,接下來我們就要宣佈這次比賽的前三名」小慧說著...

「第三名是74號的王婷」這時台下一陣尖叫,而王婷更是在台上哭了起來....

而替王婷頒獎的是Leo.........

「接下來宣佈第二名,第二名是61號的李心怡」這時台下又是一陣尖叫聲,但李心怡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高興.....

而替李心怡頒獎的是天祥...

這時我己經傻了,因為Leo加上天祥加上Joan這三票不都是支持李心怡的嗎?? 怎麼會變成他第二名呢???? 難道Leo跑票???? 我想不出答案....

「接下來宣佈第一名,80號的唐時倩」這時只見小倩呆呆的站在台上發呆,好像受到什麼驚嚇一樣,過了幾秒小倩才回過神走到舞台的正中間,這時台下的觀眾包都進入到最高潮的時刻,而媒體則是全都在報導小倩拿冠軍的畫面....

而替小倩頒獎的是Joan......

在這個時刻我跟Leo先是對看了一眼,然後Leo問著我現在是怎麼回事,我則反問他,不是他跑票嗎?? Leo則回答,他是投給李心怡的阿...

這時我叫Vivian去看我們5個人的分數表,Vivian則是用跑的去看,大約二分鐘以後Vivian回來告訴我是Joan投給小倩的......

這時的我己經被搞傻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Joan會忽然間變投給小倩呢???

就當整個頒獎完成以後,Joan走回到評審座位,而小倩他們則是走到後台去卸妝...

我看著Joan,而他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跟Leo還有天祥握了手以後他就離開了.....

而天祥也沒待太久,他只是感覺很奇怪,為什麼會是小倩第一名,他問著我跟Leo,而我們二個則都回答不知道,天祥也沒多問,他也離開了....

我跟Leo大約等了40分鐘,在這過程中我告訴他是Joan把票投給小倩的,但Leo也是一臉茫然的看著我,這時小倩卸完妝了..

我一樣先載Leo回公司開他的車,然後在送小倩回家的路上,小倩的笑容從沒停止過...

YA,我沒有讓你失望也總監,我拿到冠軍啦,YA」小倩就像個孩子一樣開心的勒

「哈,都說了你有這個能力可以拿到冠軍的吧」我說著
「可是我還是認為應該是李心怡拿冠軍才對阿,怎麼會是我呢??」
「別想那麼多了,你現在要想的是你將要當Joan他們公司的代言人呢」
「那要做什麼阿」
「拍拍廣告作作宣傳嚕」
「阿,拍廣告??」
「對阿,這可以最基本的事呢」
「慘了,我又緊張了」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你還有什麼好緊張的,傻孩子」
「說的也是,我一定會努力不讓你失望的」
「哈,這才是你該做的事」

我送小倩回家以後我就馬上回家,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打電話給Joan,因為我很想知道他為什麼最後投給小倩,但上次跟他說話說的那麼絕,打給他會不會很奇怪...

當我還在猶豫時,我的手機響了,是Joan打來的...

「喂」
「你有很開心嗎??」
「告訴我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失去你」
「所以你接受了小倩當你公司的代言人??」
「如果這樣可以不讓我失去你,我願意」
「嗯,我懂了,謝謝你」
「不要謝我,我只是在做一件可以讓我得到你的心的事而已」
「為什麼你不放棄我」
「因為如果小倩不是你的女朋友你都可以為他辭去工作的話,那麼你一定會更愛你的女朋友,而我就想成為你的女朋友,所以我接受小倩的事」
「懂了,對不起,那天跟你說話說的那麼無情」
「我知道你的心情,我不會怪你的,你只是在保護你信賴的人而已,你沒做錯」
「反正謝謝你」
「我也要謝謝你」
「謝我什麼??」
「很多,包括讓我的公司曝光率暴增,還有你教會了我怎麼去愛一個人」
「嗯,懂了」
「對了,下個星期二來我公司拿支票」
「什麼支票??」
「所有的活動費用跟答應給你們的獎金3500萬」
「你真的覺得我們這次的活動有作到你想要的結果??」
「有,而且比想像中的還好」
「嗯,那星期二我會過去拿的」
Timmy
「嗯??」
「我們可以從頭開始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自然吧」
「那我還是那句話,我不會放棄你的」
「嗯,懂了」
8
8


我座在沙發上想著這一切,我發現Joan真的很愛我,他可以為了我接受他不愛的,還是那句話,能被他愛上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的愛總是義無反顧.....


未完待續....

FotorCreated(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