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義大在台中洲際球場打敗了中信兄弟,成功的拋下了彩帶,這是隊史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這場比賽絕對是經典戰役,義大從一局下就一路落後,一直到九上才逆轉了戰局。

 

而更戲劇性的劇情發生在九局下半,當林晢瑄用一個美技要結束比賽時,事實上球迷也都拋下彩帶了,沒想到裁判看完了「電視」以後卻逆轉了這個答案,所以彩帶全都從地上撿了起來,因為還有一個出局數,最後義大成功的拿下了這最後的一個出局數,也拿下了中華職棒27年的總冠軍。

 

二連敗以後四連勝封王,這是中職史上的第二次。

 

最後當義大領隊出來向全場球迷感謝時,卻說了一句希望球迷未來能支持「富邦」,這就是職業棒球,一切商業考量,雖然球迷很多的噓聲,但我們都知道這些球迷是愛這些球員的,只是他們對「球隊」不滿。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不管你是支持義大還是不喜歡義大,明年你都看不見這隻球隊了,你依然會看到這些球員,但他們穿的不會是義大的球衣。

 

這是一個很完美的故事,這當然也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今天這些球員為義大拿下了這輩子唯一的一次總冠軍,這也代表著今天這個總冠軍,也是所有支持義大這個球隊的球迷,這輩子唯一的總冠軍,當今天的紫色彩帶拋下以後,也許這輩子都看不見這個畫面了。

 

站在球迷的立場我真的很高興富邦接手了,因為富邦有sbl的球隊,現在有了棒球隊,我想富邦對職業運動是很認真在經營的,也很用心,所以我真的很替這些球員高興。

 

但如果是站在高雄人的立場,失去了高雄的在地球隊其實也真的很傷心,但不管如何,理論是不變的,這就是職業運動,一切商業考量。

 

我永遠都會記得「台灣一郎」張建銘九局下半的代打安打,我永遠也都會記得「MVP」林哲瑄的不思議美技,我更會記得外野的義大球迷拋下的紫色彩帶,還有所有義大球員在確定最後一個出局數以後衝出休息室的畫面。

 

這樣就足夠了,有這些回憶就足夠了,真的很謝謝這些球員帶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真的謝謝你們!

 

加油吧,不管未來是什麼隊名,什麼顏色的球衣,要拋下什麼顏色的彩帶,我都祝福你們,也都會為你們加油的!

 

那麼,義大,再見了  …….

徐生明,徐總,我們做到了!

簽名+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