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高雄人的我,一直支持高雄在地的球隊,簡單說就是我支持屬地主義,我認為這樣職棒才會進步。

 

看看美國職棒,紐約跟波士頓僅僅一線之隔,但球迷打死不相往來,基本恨死對方,洛杉磯道奇跟舊金山巨人,西區的世仇球隊,我們別說這些不同城市的球隊,光一個紐約大都會跟洋基的球迷就分的清清楚楚,同城市都這樣了何況是不同城市?

 

也因為這樣,球隊跟球迷有一種革命情感,別的城市的球隊來我們城市比賽,就是我們的敵人,這種感情是分不開的,職棒也因為這樣才會熱鬧才會有話題,這就是為什麼我支持屬地主義的原因。

 

義大在昨晚封王,這是一件很高興又很難過的事,高興的當然是支持的球隊下半球季封王,進而要跟中信兄弟打總冠軍。

 

難過的是,這也許是高雄最後一隻職棒球隊,因為義大其實己經賣給富邦了,而富邦也幾乎證實了接手後球隊會拉回北部。

 

那代表著如果中華職棒還是四隻球隊,高雄就沒有在地球隊,很難想像高雄這樣大的城市居然會沒有自己的球隊,這樣的結果也許球迷跟高雄市政府都必須負一點責任吧!

 

好吧,我承認,這是另一個話題!

 

不管如何,今天都必須帶著開心的心情來祝福義大在下半球季封王,真心希望義大最後能拿下總冠軍,送給高雄一個總冠軍當做最後的禮物,也讓曾經支持義大的球迷留下最後也是最美的回憶。

 

加油吧,我最愛的高雄義大犀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 JJ 的頭像
    Johnny JJ

    千年孤寂的異想世界!

    Johnny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